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锡”望向东 “津”彩无限│2024“百企千才高校行”京津冀专场人才交流活动举办

  3月26日,由无锡市委人才办、无锡市人社局指导,锡山区委、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暨“锡望向东 津彩无限”锡山区京津冀专场人才交流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

  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党委书记杜雨津,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友江,市人社局副局长余仁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副区长、市物联网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代星,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和区文体局等负责同志,开发区、商务区、相关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市物联网产业科技镇长团团员代表以及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重点高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锡山与京津冀地区的互动交流,实现人才与企业无缝对接、技术与项目深度融合、高校与地方同频共振。

  张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锡山与天津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来自天津的高校共选派了4人(次)专家学者到锡山挂职,南开大学和锡山区在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锡山带着区内重点企业的450余个岗位招聘需求,走进百年名校南开大学举办人才招聘会和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和人才交流。接下来,锡山将继续与南开大学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希望更多来自南开的专家教授、优秀大学生把锡山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平台、温馨生活的家园,在加盟锡山中创造价值、奉献青春、实现梦想。

  杜雨津表示,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学校始终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非常感谢无锡市锡山区来到南开举办专场人才交流活动,为南开大学学子提供成就事业的舞台、施展才干的机会,期盼更多的学子能了解锡山、爱上锡山。

  区人社局局长许兰就锡山区区情和人才政策进行了推介,诚挚邀请南开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和青年才俊来锡山就业创业,区人社局将继续唱响和传递锡山人才政策“好声音”、开辟人才引进“直通车”,期盼各位学子在锡山追梦、圆梦。

  活动中,代星、杜雨津共同为“无锡市锡山区-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引才基地”揭牌,王友江、许兰共同为红豆集团、连城凯克斯2家重点企业颁授“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无锡市锡山区就业见习基地”。

  会上还举行了锡山—京津冀科技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基于固态胺吸收的新型低能耗CO2捕集技术产业化、四代超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镓外延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基于PowerLawGLM大模型的法律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等10个科技人才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推介会上,“遇见·锡山”青年人才城市体验计划首次发布。锡山文旅发达、生态宜居,辖区现有荡口古镇、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等一批历史文化古迹,拥有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宛山湖湿地公园等自然资源,荟聚商业片区、锡山八佰伴中心、九里仓轻文旅街区等一批人气商圈极具辐射力,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朋友相约锡山、发现锡山、探索锡山,在暖阳和煦中来一场春天的city walk。

  下阶段,锡山将组织高校毕业生深度参与青年人才城市体验计划,通过邀请人才入住青年人才驿站、参观重点科技型企业、打卡玩转网红景点,同时赠送园林卡、地铁卡等青年人才体验大礼包,助力青年人才畅游锡山、了解锡山、扎根锡山。

  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5名锡山籍优秀学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区科技局局长钱红星为5名学生颁发锡山英才“归雁计划”青年城市推介官聘书,希望各位受聘的锡山学子们能化身“宣传大使”,倾力为家乡代言,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山海相约,共创未来。为了这次相遇,锡山为广大青年才俊准备了诸多奖品,以互动抽奖的形式,余仁昌和区工信局局长唐皓分别抽奖送出天津-无锡的往返车票5份、连接锡山和天津的头号产品爱玛电动车3辆,助力青年朋友来一场跨越山海的双城之旅、实现说走就走的梦想。

  此次活动,锡山区组织了一批区内重点企业来到现场,各企业设置招聘展位,放置企业介绍、岗位介绍及企业宣传资料,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各企业积极收取人才简历、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会场外设有政策咨询专区、企业招聘专区和文创非遗展区,为参会毕业生现场提供无锡市及锡山区就业政策咨询、企业招聘、市情区情介绍等一站式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创和非遗展区对锡山的风土人情、周边文创和非遗文化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太湖翠竹、麦芽糖、青团等特色物质文化产品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了解,各式各样的新潮文创、茶道表演让青年学子连连惊叹,充分展现了锡山的城市韵味和地域文化。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