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21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两次亲临江苏考察、三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完成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任务,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更高水平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

  聚焦凝心铸魂,高站位抓实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训练,组织实施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聚焦勇挑大梁,高水平锻造执政骨干队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功能,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聚焦引领发展,高质量引育人才“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搭建人才创新“优平台”,筑牢人才汇聚“强磁场”,打造人才成长“生态圈”,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真心用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人才动能。

  聚焦固本强基,高标准严密基层组织体系。按照“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总体思路,持续创新组织架构,严密组织体系,为基层治理提效能、乡村振兴增动能、新兴领域蓄势能、基层骨干队强素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聚焦模范作用,高要求建设质优先锋队伍。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根本,在结构优化上既严关口又畅出口,在质量提升上既重教育又强管理,在作用发挥上既看平时也顾急时,切实把党员队伍建设管理好、素质提升好、作用发挥好。

  全区组织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字”总要求,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让模范过硬成为新时代锡山组工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最深刻的烙印。

  开发区党工委、羊尖镇党委、锡北镇党委、区商务局党组作会议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