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情系人才,暖心慰问!锡山区节前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等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专家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表达区委区政府对广大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关怀,共话人才建设,共谋高质量发展。区委人才办、区科协有关领导,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葛敏先后来到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无锡亚科鸿禹电子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慰问郝沁汾、闫宇暾等高层次人才。每到一处,葛敏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当前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人才引育等情况。他对企业强大的研发能力表示赞赏,鼓励他们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努力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发挥“以才引才”作用,积极宣传锡山人才政策,招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锡山,为锡山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琳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走访研究院常务副主任林赫并送上新春祝福。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研究院有关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她表示研究院的工作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各项工作初见成效。她希望接下来研究院能够聚焦锡山“四新四强”产业发展方向,增强承载力,参与到更多的锡山产业发展项目之中;充分发挥好研究院资源优势,积极申报“太湖人才计划”、“锡山英才计划”,通过挖掘一批优势产业的“高精尖缺”人才以及创新创业团队,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和人才项目在锡山落地生根。锡山区将一如既往地采取更多务实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优秀人才在锡山创新创业,携手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原江苏省天一中学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沈茂德,张琳与其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其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的同时,认真倾听了他对锡山发展的建议,衷心感谢他为锡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锡山发展,为锡山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人才办还先后走访了美科微电子、隆达超合金、臻和生物、连城凯克斯、晶海氨基酸、吉姆西半导体等重点人才企业,慰问了新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省人才攻关联合体、“省双创计划”和“太湖人才计划”的部分专家和人才代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人才成长需求,并送上新春祝福,传递浓浓关怀。专家人才纷纷表示,此次慰问走访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爱护、对企业的关怀,让他们备受鼓舞,今后一定不负重托,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近年来,锡山区通过举办高层次人才四季沙龙、人才体验日、发放人才伴手礼等多种形式,积极联络广大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工作者,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团结引领高层次人才,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才力量!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