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创无止境 携手共进 |首届创造者迎春年会暨“智汇锡山”高层次人才冬季沙龙成功举办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酝酿着热烈,涌动着期待。1月26日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首届创造者迎春年会暨“智汇锡山”高层次人才冬季沙龙活动在映月湖科技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锡山区委人才办、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锡东新城商务区相关负责人员出席活动,商务区重点科技企业负责人、创新型企业联合创始人等参加活动,精英人才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作为“人才之家”的阵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搭建人才沟通与交流平台。

  活动上,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岱讲解了新发布的“锡山英才计划”3.0人才新政,新版政策有重点、重实效,主要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同时更加聚焦锡山区“四新四强”产业,着力破解阻碍产业链发展的“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注重通过汇聚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现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功能,政策整体特色鲜明、符合实际,具备实操性和针对性。

  商务区经发局科技人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映月湖科技园的主要情况、以及二期在建24万平方米载体功能布局,商务区目前正在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科创孵化育成体系,全力为科技型企业打造无忧的创业状态。

  活动邀请了3位人才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选择落地商务区的缘由。

  无锡迈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白志鹏:无锡迈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公司的几位创始人均在半导体领域有20余年的从业和创业经验。目前在中国电子(无锡)数字芯谷拥有3800平研发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芯片可靠性老化测试设备,是国内第一家能满足芯片生产流程中所有老化测试需求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投入研发提升新能源车规芯片批量老化效率的企业。

  无锡指数成长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杨建丰(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创始团队来自北京大学等Top高校,搜狐、头条等Top互联网公司,2023年已完成天使轮融资,公司主营产品为LINK3,其是一个为全球创作者搭建的超聚合链接工具平台,强大的聚合能力可以打破各媒体平台之间的壁垒和隔阂,实现创作者多平台内容的聚合分享。

  无锡悦趣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傅可晞(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创业团队主要为海归人才。企业研发并打造的“乐趣一站式音乐学习平台”,是集师资系统、专业教务管理、家校互联、AI陪练为一体的系统服务平台,已覆盖30多种民族乐器、西洋管弦乐器的教学内容,并通过国内外导师团队入驻开展教学。平台能串联学生、家长、教师、学校(教培机构)等角色。将学生音乐学习的情况可视化,数据化,通过基于AI识谱打分技术与大数据管理技术,将学习数据汇总,从而实现整个音乐学习进程跟踪与效率提高。

  映月湖科技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产业金融为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打造无锡海外归国人才创新中心、产业金融创新中心,将打造成长三角区域内低碳、生态、智慧的新经济办公园区。

  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位于映月湖科技园一期,启动区面积约23000平方米,由深耕欧洲多年的国际双创服务机构CENTI Group以及“海外人才整体运营商”深圳立方汇科技集团等支持运营。人才港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海归第一站、双创首选地”,致力于招引一批海外高端人才,搭建三平台两中心一网络,使国际人才港成为活力迸发、环境优美、人才向往的新型园区和国际人才高地。

  新的一年,锡山区将继续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总目标,聚力打造人才创新生态系统,聚焦人才引育的全要素、全周期,以人才引领发展动能提升,抢占新一轮发展的“智”高点。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