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全市首个!锡山成立汽车消费生态圈党建共同体

  11月28日,锡山区汽车消费生态圈党建共同体成立暨“先锋引擎”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季安娜,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区委常委、翠屏山度假区党组书记钱斌,副区长陆晓波出席活动。

  当前,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汽车,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近年来,锡山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汽车服务业集聚发展,先锋汽车城作为全区重点打造的汽车消费产业集聚区,目前已集聚了40多家知名品牌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占全区限上零售业比重的52.8%,成为无锡汽车消费服务新地标、品牌汽车集聚新高地。

  活动上,锡山区汽车消费生态圈党委、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先锋汽车城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

  汽车消费生态圈党建共同体协议签署仪式。锡山区商务局、锡东新城商务区、锡山区先锋4S新联会、深南(无锡)车联网公司、人保财险锡山支公司、建设银行锡山支行、锡山供电服务中心、中国石化江苏无锡石油分公司作为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签约。

  钱斌在致辞中说,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党建共同体擦亮“先锋引擎”党建品牌,发挥“红色朋友圈”资源优势,点燃“善聚合力、善于攻坚”红色引擎,不断释放党建引领产业链发展效能,推动锡山汽车商贸服务产业链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消费体验提档升级,为锡山区和锡东新城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批授牌授旗仪式, 一本聘书、一面旗帜、一块牌匾,彰显锡山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优服务 强信心”汽车消费政企圆桌会。近年来,围绕促进汽车消费,全区累计发放各类汽车惠民券超2000万元,拉动汽车销售7.6亿元,有力促进了汽车消费增长。

  作为全市首个生态圈党建共同体,锡山区汽车消费生态圈党建共同体将进一步打造企业交流的重要枢纽、产业延伸的资源平台,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联建工作新格局,实现汽车消费生态圈内企业党建引领资源整合、产业集聚、发展共赢。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