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锡山区“菁粹工程”系列活动 | “四千四万”精神再出发暨锡山青干实训基地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帮助年轻干部开拓格局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更好了解锡山、融入锡山、扎根锡山,近日,锡山区开展“菁粹工程”系列活动之“四千四万”精神再出发暨锡山青干实训基地第一课,利用实境课堂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铸魂、强基、赋能、提质。锡山区2023届选调生、公开选调人才、新招录公务员参加活动。

  年轻干部们实地参观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在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沉浸式观看乡镇企业发展历史各阶段的文史资料,参观学习《异军突起》《创业之路》《名动华夏》等七大篇章,了解中国乡镇企业萌芽、崛起、转型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刻感悟“四千四万”精神的时代伟力。

  参观过后,锡山区政协原副主席过兴南同志围绕“探寻‘四千四万’精神的践行及感悟”,以一个个具体而微的事件和故事,为年轻干部们进行专题授课,深刻诠释“四千四万”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珍贵意义。

  信念在学习中坚定,青春在奋斗中闪光。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年轻干部们充分感受到了锡山深厚的文化底蕴,触摸到了锡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纷纷表示定会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在“四千四万”精神的感召下,不懈奋斗,顽强拼搏,把“强富美高”新锡山的“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