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菁粹工程”系列活动 | 锡山区选调生“四敢”大走访大调研暨“敢为敢言奋争春”主题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践行“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帮助青年干部开拓格局视野、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近日,锡山区开展选调生“四敢”大走访大调研暨“敢为敢言奋争春”主题论坛活动。

  选调生们赴锡北镇红色烽火游线调研学习,大家参观了陈志方陈列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严朴陈列馆等多处红色基地,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瞻仰珍贵照片、影像资料、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沉浸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选调生们还实地踏访了锡北镇斗山地区,在“太湖翠竹”创始人之一严荣华先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态茶园,学习茶业产业布局以及农业高质量发展经验。随后大家来到斗山茶叶科学研究所,现场观摩摊凉、杀青、理条、烘干、辉炒等制茶工艺,体味茶文化精神内涵。

  在“敢为敢言奋争春”主题论坛上,选调生们就走访调研的所见所思所感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8位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