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小物管”撬动“大民生”!锡山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治工程”启动

  4月4日,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治工程”启动仪式暨“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近年来“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成果,明确下阶段锡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工作全面提质提效。区领导张琳、徐涵明,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锡山区紧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目标,制定出台了《锡山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品牌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锡山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五共五提”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全区物业行业党委,健全物业行业联席会议制度,深化“红色党建”引领“物业革命”,建立健全“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体系,激活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先后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老年人关爱、新市民融入等项目60余个,整治垃圾分类、乱停车等民生难题150余项,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安镇街道碧桂园C区,这是安镇街道创新打造的“红色物业”“红色楼栋”党旗飘扬新模式的示范点,其“红心巴士”物业党建品牌,以红色巴士游园线路串联起小区各服务站点,在居民家门口建起了“党建游园式”的治理服务阵地,发挥了凝聚民心、公益服务、培育骨干、协商议事等作用。

  启动式上,锡山区首批“星级物业”榜单公布,与会领导为10个区级“红色物业·微幸福”行动项目、10名“红色楼道长”授牌。

  锡山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打破“红色物业”桎梏枷锁,抓好“红色物业”组织建设,提升“红色物业”建设质效,致力于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锡山路径,努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厘米”,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