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探访民生印记 绘制幸福底色 | 锡山区开展挂职干部参观交流活动

  9月27日,我区组织省直、市直机关来锡山挂职干部参观交流活动。挂职干部前往东北塘街道,共同探访重点民生工程,追寻文化民生印记,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挂职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倪瓒纪念馆,感受一代丹青宗师、诗书巨擘璀璨的艺术魅力。馆内不仅有传统形式的书画作品、实物图片可供观赏,也有全方位融入现代科技元素、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的“倪瓒文化云空间”,更是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传统与现代碰撞,科技与时尚结合,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挂职干部们深入了解到锡山文化在中国艺术史上的深刻印记,感受到锡山区对文物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的高度重视,也体悟到锡山正不断擦亮文化品牌,推动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随后,挂职干部们前往“阅·塘”城市书房进行参观。“阅·塘”城市书房是东北塘街道创新构建“1+4+2”全民阅读体系的重要阵地,在现有钟书房即公共图书馆载体基础上,充分联动了兴塘滨水公园、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型商超等场所与阵地,让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均可拥有专属的阅读空间,以持续丰盈的“文化粮仓”,不断提升居民阅读幸福感,让居民切实享受到文化福祉。

  通过现场参观,挂职干部们体验了优质便捷的阅读服务,真切感受到了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全民阅读氛围。

  参观结束后,挂职干部们以“同心筑梦新时代  奋楫献礼二十大”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基层挂职见闻,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同时也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锡山区挂职干部真抓实干、在岗有为的决心,推动各挂职干部用更新理念、更实举措守护民生、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