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锡山区召开2022年新录用青年人才接收会

  8月25日,锡山区召开新录用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接收会议,11名新入职青年人才及各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琰主持会议。

  会上,张琳向大家介绍了锡山的历史文化和基本情况,并结合年轻干部培养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

  1.要以梦为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

  大家都处于青年阶段,是人生中最应该奋斗、最容易出成绩的阶段。要坚定政治信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确保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胸怀发展大局,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全区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把握大势、找准定位、发挥特长,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要描绘个人愿景,结合自身实际,定好长期、中期、短期目标,规划好自身“职业生涯”,为奋斗指明方向。

  2.要振奋精神,做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

  大家既要“抬头看天”,更要“低头看路”,坚持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落实到自身事业的不断进步中。追求事业进步最重要的是要有“钻”的精神,如同做学问一般努力钻研、深入研究、层层递进,力争成为自己领域的专家。实际工作中要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两者相结合,才算真正“钻”进工作,事业的进步也就水到渠成。

  3.要德才兼备,做一个有内涵情操的人

  “德,才之帅也。”大家作为锡山未来发展的生力军,理应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要铸就大作为,主动适应社会,多向身边的前辈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适应岗位要求。要彰显大担当,立足岗位,多在做实事、办大事、解难事中锻炼自己,既敢于出手,又善于出手,遇事不怕事、成事不坏事。要演绎大精彩,主动到困难一线、艰苦环境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受历练、长才干。

  4.要严于律己,做一个有纪律规矩的人

  心有敬畏,才会行有所止;手握戒尺,才会举有所虑。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常审视自己,正确看待职务晋升,讲奉献、比作为。要树立正确的纪律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正确的待人观,注意增强与人合作共事的意识,坚持待人以真、待人以善,学会依靠集体、团结配合、形成合力。

  张琳还对各接收单位提出了相应要求,对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管理上多发力,助力大家在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征途上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