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头雁引领·雏雁成长︱锡山区举办定制村干“雏雁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驻村第一书记季季谈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定制村干”培育工程的有关要求,建立结对帮带机制,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帮助各位“定制村干”新录取同学了解基层工作,厘清学习方向,进一步坚定扎根基层、绽放青春的信心,8月18日,锡山区委组织部开展定制村干“雏雁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驻村第一书记季季谈活动(三季度)。

  黄凌莹表示,“定制村干”培育工程是省市组织部门党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是锡山区实施“定制村干”的启动之年,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年一代扎根基层,进一步充实农村后备干部队伍力量,培养一批农村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干部队伍。

  锡山区委组织部系统制定“雏雁成长”计划,建立导师帮带机制、一线实习机制、实践报告机制,为每名定制村干结对一名成长导师、一名青年导师,每年安排1次到村(社区)实习机会,要求定制村干每年完成1篇调研实践报告、1件实践作品,以全链条培育促进全方面发展,助推定制村干成长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的“行家里手”。

  15名“定制村干”进行集中签约,3位“定制村干”代表依次交流发言。会上,举行“定制村干”集中签约及“雏雁成长”计划启动仪式。3位定制村干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体会、未来展望等作了深入交流。

  同时,活动特别邀请省、市、区派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给新录取“定制村干”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江苏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安镇街道谈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成平同志结合多年乡村工作经验,讲感悟、教方法、明方向,鼓励年轻同学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去实践,在锡山广袤大地上,书写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诗篇。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锡山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定制村干”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期待“定制村干”们珍惜大学时光,

  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基层召唤,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精彩华章!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