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抗疫一线丨锡山区级机关志愿者冲在前、作表率!

  面对近期突发新冠疫情,锡山区级机关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迅速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酷暑炎夏、骄阳似火,志愿者们无畏高温,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展现了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

  一腔赤诚为人民

  6月底以来,每天都有400余名区级机关志愿者参与村(社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居民(村民)近20万人次,为赢得清零总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启用“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模式后,区级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上门派发抗原筛查工具,耐心仔细地为老年人等对象讲解使用方法,全面助力提高“早发现”能力。

  样本转运是核酸检测的重要一环,区检察院抽调精干力量成立6人转运服务小队,冒着高温协助东北塘街道开展转运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晓强作为所在转运组骨干,7月2日凌晨1点护送1万余管样本顺利到达检测基地……

  锡山生态环境局科员王琳菱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维护秩序和苏康码查验,4个小时的室外志愿服务让她汗流浃背,她说:“志愿服务虽然累,但是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出份力,我觉得值得!”

  一片丹心守岗位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动态清零迫在眉睫,志愿者们必须“超长待机”,以最快速度、最强韧劲与时间赛跑。

  区城市管理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在接到人员转运任务后,短短半个小时即组成56人的志愿队伍奔赴岗位,连续工作16个小时,稳妥处理孕妇身体不适等突发问题,圆满完成了转运工作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紧要关头,区各健康驿站也纷纷面临人手短缺的问题,21名区级机关隔离酒店志愿者再次响应号召上岗。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唐华是参加过上一轮防疫的“老”点位长,再次接到上岗通知,他当晚匆匆赶回家简单收拾后即赶赴羊尖健康驿站,又一次扛起了守护点位的职责;区残联综合科科长胡鹏殿刚刚从核酸检测点支援归来随即又奔赴隔离酒店岗位,凌晨3点才完成首批隔离人员的接收工作。

  同时,还有更多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守牢本职岗位,坚决践行“戴牢口罩抓发展”,为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督查营业场所防疫措施等积极奔走,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颗红心永向党

  在疫情大战大考面前,机关青年干部秉持着“我是青年干部我先上”的信念,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绽放青春之花。

  7月1日,锡山区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就地转岗,他们面向党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干部突击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7月4日深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亟需一批机关志愿者火速前往高风险区从事防疫工作。区各机关党组织迅速动员、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带头冲锋、示范在前,共有30余名青年干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此次疫情期间,区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也在防疫一线各工作关键部位默默付出。锡山城发入党积极分子张禹表示:“党员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我时刻准备着,请党和组织考验我!”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情付出、真心奉献,防护服打湿了一套又一套,连轴转只能和衣而睡,却毫无怨言、毫不动摇。为每一个区级机关志愿者点赞!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