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办好开门一件事丨东港镇紧盯民生大小事,当好百姓贴心人

  “选好就奔跑,上任即开考”,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后,东港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趁热打铁”,聚焦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解决“急难愁盼”,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焦民生项目,解民忧

  怀仁社区持续推动解决居民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为有效解决电动车进电梯、窗外“飞线”、在楼道口随意停放充电等不文明现象,经过与物业、居民代表多方协商,联系第三方专业公司,为小区居民建设了1个专用便民车棚。车棚共安装电动车充电装置29组,每组10个充电位,可同时供290辆车充电,有效消除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陈市村及时呼应群众期盼,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大问题,实施孙家桥河护岸工程,增加挡墙护岸349米,河滩踏步4个,硬化护坡700平方米,沥青道路1260平方米,既消除了河岸坍塌风险隐患,又提升了人居环境,实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

  聚焦文化赋能,帮民需

  怀仁社区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链接社会服务组织,搭建更多服务平台。打造农家书屋(城市书房)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锡山区首家以城市书房为标准建设的农家书屋,内部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人阅读,藏书达18000余册,各类报刊杂志达100余种,发挥着夯实基层阅读基础、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务实作用,被评为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东升村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开展“道德讲堂”、专题理论宣讲等活动。充分依托春节、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服务活动,如“六一亲子阅读”、“巾帼心向党”等,把孝贤文化、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理念传达给群众。

  聚焦人居环境,得民心

  华东村因地制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沿村级主干道开展外墙出新、墙绘美化、路面硬化、河道栏杆彩绘、生态绿化等项目建设,打造具有华东特色的农村环境靓丽风景线,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港下社区与“红色物业”携手号召并发动辖区内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用“红色”引领“绿色”,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者、监督者。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易腐垃圾桶及垃圾分类宣传单,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方法,提高了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无终点。下阶段,东港镇将持续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大小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解决一个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民办事映初心、为民服务暖民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