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锡山区举办“智汇锡山”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座谈会暨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主题活动

  为聚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锡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目标任务》的有关要求,12月9日,锡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举办了2021“智汇锡山”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座谈会暨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主题活动,锡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集成电路企业人才代表共26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新时期的集成电路产业领军人才在这里感受锡山“四千四万”的创业精神“底色”。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收藏乡镇企业发展各时期文史资料和文物的博物馆,于今年6月焕新开放。通过《异军突起》《创业之路》《名动华夏》等七大篇章的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产业人才进一步加深了对锡山乡镇企业历史进程的了解,深刻领悟了“四千四万”精神的丰富内涵,提高了对“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实质的认识。

  来自无锡宏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锡山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游冠军表示,公司自落户锡山以来,时常听到周边同事和政府工作人员把“四千四万”挂在嘴边,今天第一次系统性的感受了锡山筚路蓝缕的发展之路,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流淌的创业基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锡山创业者,必须要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勇立时代潮头,力争为锡山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突破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由锡山区政府与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合作共建的集成电路应用技术新型研发机构—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总监戚运东博士为大家解读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现状与特点。

  讲座重点从半导体基本概念、集成电路产业链简介、集成电路设备发展情况、半导体投资分析以及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的工作展示馆,创新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讲解。

  在随后召开的2021“智汇锡山”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座谈会上,锡山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和板块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产业和人才政策推介,表达了对集成电路创新创业人才选择锡山的欢迎与支持,表示将为集成电路领域的产业领军人才扎根锡山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服务。

  领军人才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人才代表们踊跃发言,进一步深化了政企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锡山以更大力度引育“芯”人才、整合“芯”链条、布局“芯”高地,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决心和魄力。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