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先锋论坛大比武 汇聚锡山Young力量︱锡山区举办“青年先锋论坛”暨选调生提升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杜小刚书记寄语年轻干部“打头阵当尖兵”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开展“学昆山、比相城,争第一、创唯一”思想大讨论活动,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团区委于11月18日至19日联合举办“青年先锋论坛”暨选调生提升系列活动。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镇(街道)的39名年轻干部齐聚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以“主题写作+现场演讲”的方式展现年轻干部的青春风采。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参加活动。

  1、写作能力大比拼

  在18、19日上午举行的主题写作环节中,两批次年轻干部分别围绕“学昆山、比相城,争第一、创唯一”和“锡山如何乘势而上抢占发展先机”两个写作命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体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封闭式答题。题目现场公布,材料独立完成。在不借助任何通讯设备的情况下,封闭式答题考验的是年轻干部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注程度、平时的积累和独立思考、临场发挥的能力。

  2、现场演讲秀风采

  18、19日下午,两批次年轻干部根据上午撰写的命题材料,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演讲和风采展示。

  下面,让我们一同来回顾各位年轻干部演讲的“高光时刻”。

  区城管局 叶晨惠:我认为“争第一、创唯一”是存在递进关系的。作为城管人,首先要奋力“争第一”跻身全国城市管理“一流方阵”,进而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创唯一”,形成自身特色亮点。

  东亭街道 夏一天:抢占先机需要锐意创新的“锐气”,乘势而上需要终身学习的“底气”,久久为功需要抢占先机的“热气”。

  羊尖镇 王晓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基层工作虽然有艰辛和汗水,但我将把握好以苦为乐、苦中作乐、变苦为乐的诀窍,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商务区 朱怡君:作为招商人员,要更具拼搏精神,为锡山区落地好项目、为整体的产业转型出一份力,让锡山发展乘势而上、抢占先机。

  区应急局 王萱:在锡山区乘势而上抢占发展先机的征途上,作为锡山应急铁军,我们将不断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安全指数,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司法局 陆佳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要敢于拼搏、奋勇争先,在实干中激荡“九万里风鹏正举”的魄力、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历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

  开发区 孙嘉吉:在锡山新一轮发展机遇中,年轻干部要扛起新使命,事不避难、实干担当,保持初心、充满激情,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区纪委 殷乐:我将对标高位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常学常新中丰富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勇挑历史重担,在细照笃行中提升自身能力。

  云林街道 邢傲:在新时代下抢抓发展机遇,实干苦干、勇攀高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为群众纾忧解难的事业中去。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张欣然:工作总是充满着未知和挑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脚踏实地,用更全面的视野提高标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全区“争第一、创唯一”大学习的排头兵!

  区检察院 韩怡:我将在今后更加注重日常学习积累,培养大局观,增强表达能力,为锡山发展贡献力量。

  区司法局 徐璐:年轻干部要拒绝“躺平”、“内卷”,从“知行合一”四个方面提升自己,要知时知势、知职知责,务实重行、踏实践行,低调谦和、精诚配合,要有一技之长、一身正气。

  区法院 李居航: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竞争也要善于竞争,要勇敢尝试也要持续学习提升。争第一、创唯一既是全区的目标,也是个人的要求,争就要勇立潮头当第一,创就要舍我其谁做唯一。

  区委政法委 孙瑜:作为青年政法干部,要有能争先、会争胜的本领,敢担责、勇担难的魄力,尽全心、拼全力的态度,以更强干劲、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色。

  区文体旅游局 陈佳琦:强劲的奋斗精神是成功的途径。在工作中要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导向,要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区委宣传部 韩梦霖:宣传工作者应在锡山的“发展洪流”中踏实笃行、激浪前进,要“勇立潮头”争第一创唯一,“乘风破浪”抓落实抓推进,“奋楫争先”讲大局讲担当。

  区农业农村局 曹自醒:通过此次先锋论坛的交流探讨,让我思想上业务上不断加油充电,今后我将以更高要求不断鞭策自己,更好地提供执法服务,为优化农业行业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一实验学校 刘阳: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继续秉持为了学生全面发展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踏上新征程,探索新路径,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以五育融合之力助推无锡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区委党校 王秋涵:年轻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奋勇“争第一、创唯一”,跳出工作舒适圈,把“佛系”思想用在面对宠辱得失上,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区委老干部局 殷辰: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争第一、创唯一”就是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盘棋”中去考量,处理好“赓续”和“发扬”的关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区商务局 唐建树:“争第一、创唯一”就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引导下,集中力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我们不仅要做好服务员,还要做强运动员,在百亿项目上攻坚克难,在头部基金上再创佳绩。

  厚桥街道 严萌: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要精确到“最后一百米”、“最后一厘米”。只有拿出领跑魄力,迈出领跑姿态,赛出领跑速度,才能在“争第一、创唯一”中走在最前列!

  区水利局 范晨媛:作为一名水利人,我将继续扎实做好锡山区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河湖治理等具体工作,更要把握好关键环节,紧跟时代要求,力求突破创新,为促进锡山水利现代化贡献力量。

  羊尖镇 胡杰芳:作为年轻干部,我将继续保持“闯”的意识、“冲”的干劲,对标先进、瞄准一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拼出“争第一、创唯一”的强大气魄,以必胜信心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锡北镇 钱奕竹:作为年轻干部,要把“争第一、创唯一“理念融入精神毛孔,处理好“笃信”与“笃行”、“立志”与“立业”、“有为”和“有业”三种关系,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尖兵。

  东亭街道 胡懿文:作为青年先锋,要拿出胆气锐气勇气,在基层创新路上奋力奔跑,把亮点特色工作干出精彩,奋力“争第一、创唯一”,努力成为一名服务基层的优秀“青年先锋”。

  3、学习讲话提思想

  现场演讲结束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指导。张部长指出,此次活动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各位年轻干部思考有深度、分析有高度、演讲有张力,充分展现了我区年轻干部的朝气活力和青春风采。

  张部长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一要做到学在平时,重在积累

  出口成章、落笔成文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唯有把功夫下在平时,才能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做到胸有成竹。要不断加强主动学习能力,关心关注最新政策资讯,做到与时俱进、奋勇争先。

  二要做到勇于竞争,敢于挑战

  年轻干部要有敢拼敢闯、迎难而上的锐气,要在最具青春活力的时候去吃苦奋斗,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不负自身的青春韶华和组织的信任期待。

  三要做到对标高位,脚踏实地

  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沉心静气,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干到极致。要对标高位、提高站位,让自身能力在更宏观、更周全、更超前的思谋中得到更大的提升,在“争第一、创唯一”的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年轻干部们对张部长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与学习。

  区商务局 周梦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张部长提出的要求,注重平时积累、勇于挑战自我,在最该奋斗的年纪提振精神、主动请缨,为锡山的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东港镇 张启睿:张部长的讲话立意高远,为我们年轻干部发展指明方向。我将立足大格局,找准小切口;练就真本领,杜绝假把式;多一点思考,少一些束缚。

  鹅湖镇 孙藩:聆听了张部长的讲话,我认识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学习,扛起青年担当,永葆青春热情,脚踏实地,心向山顶。

  区供销社 陈丽姗:张部长说,厚积薄发才能更好地展示自我。我将勇于对标高位,勤于学习,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为全区乘势而上抢占发展先机添砖加瓦。

  锡北镇 张文君:张部长的讲话让我深感重任在肩,作为年轻干部,当立鸿鹄之志,以拼劲坚定理想信念;当展骐骥之跃,以钻劲践行使命担当;当怀豁达之心,以韧劲诠释大我情怀。

  区市场监管局 曹一鸣:我对张部长的讲话深有感触,青年干部要提振勇争一流“精气神”,练就干事创业“真功夫”,勇做敢为人先“创新者”。

  区审计局 薛佳:张部长的讲话让我明白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够,面对挑战的心态还不够积极,站位还不够高,我希望自己后续可以拓宽见识,不断进步。

  区财政局 王凤娇:张部长的讲话为锡山区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财政年轻干部,要拓宽视野、勇挑重担、顶天立地,助力锡山区抢抓先机乘势而上。

  东北塘街道 徐敏艳:张部长的寄语让我倍受鼓舞。青年干部要上好理想信念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磋琢磨提本领,撸起袖子解民忧。

  区交通运输局 侯锦波:“争第一、创唯一”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要学习的。正如张部长所说,没有不重要的岗位,只有不重要的人,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要切实发挥锐意进取的精神,勇攀高峰。

  区纪委 郑超云:张部长在先锋论坛上的讲话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涵养博学才气,展现蓬勃朝气,保持淡然静气,在风险考验中迎难而上,在担当奉献中实现价值。

  安镇街道 周秋红:张部长的讲话令我收获良多,声声入耳、字字入心,鞭策我要提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锻炼提能力,对标高位做本职,当好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勤务员。

  区教育局 帅亦伟:我将谨记张部长的勉励,静下心来,对标高位,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勤勉奋进,敢于挑战,释放青春热情;注重积累,砥砺前行,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