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全市首个!

  锡山英才 引领未来

  10月9日,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正式开园,这也是无锡第一个按照社区理念打造和运营的多元化青年人才生活创业空间。

  筑巢引凤 近悦远来

  近年来,锡山区聚焦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不断优化创新政策、集聚创新资源、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我区出台的《“锡山英才计划”人才服务保障实施办法》,以推动人才安居工程为突破“点”,不断拓宽人才服务保障的覆盖“面”。通过因地制宜利用新建、改建、购置和返租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区的人才安居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区已建成精品人才公寓1500余套,全部按照精品装修、设施齐全、家电完善、环境清幽、生活便利的标准进行打造,可实现“拎包即住”标准,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就是其中的代表性项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锡山区将继续围绕高端人才创业、居住、休闲、消费的全方面需求,深入推进精品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文体休闲设施布局,持续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运营好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努力为高端人才提供综合型配套服务;继续实施“锡山英才计划”“归雁计划”等各类人才政策,用最好的生态、政策和服务,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锡山创新创业提供适宜的土壤,不断提高人才对锡山的认可度和归属感。

  开园仪式上,红色先锋会客厅、锡山区新阶层人士之家、锡山区青年人才之家、海归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站同时揭牌。现场还签约入驻了高比表面积低能耗陶瓷膜、DigitalEngine国产工业仿真软硬件一体化项目等4个科技人才项目。当天,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还举行了“智汇锡山”英才项目交流会和第二期“智汇锡山·英才之夜”主题沙龙暨“东城有约”锡山区青年人才夜享会。

  东城国际青年社区概况

  引才聚才,“住”是关键保障。近年来,东亭街道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升级人才政策、优化空间布局、扩展承载空间,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氛围和创造动力。围绕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引育基地,街道通过对闲置多年的紫薇苑安置过渡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一个融合社交、生活和创新创业服务等元素为一体的青年社区。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拥有近200套小户型住房,不仅可以满足青年人才拎包入住的需求,而且还可以满足众创空间人才创业落地的需求。

  让人才留下的,不仅是产业的高度、政策的精度,更是城市的温度。据了解,园区由无锡西咖啡众创空间有限公司负责全周期运营。目前,一期180套公寓已全面开放入住,长租与短租结合,方便锡山的科技人才企业吸引优秀人才来锡面试和短期交流,同时新增了城市书房、咖啡吧、共享健身房、路演大厅等配套,承载引才育才、创业孵化和就业辅助等职能,实现以“人才流量”为东亭乃至锡山的产业升级提供高质量的人才配套。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