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后浪”奔涌 逐梦前行丨锡山区启动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互挂 提质赋能”挂职锻炼

  9月1日,锡山区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互挂 提质赋能”挂职锻炼动员会议,启动2021年度年轻干部挂职行动。各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全体挂职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琰主持会议。

  张琳向全体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是加快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迫切需要。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挂职锻炼,是事业薪火相传的必要之举、是干部提质赋能的应势之举、是拓宽培养渠道的务实之举,要主动用好挂职锻炼这一平台,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二、把握机遇,有所作为,争取交出挂职锻炼的合格答卷。

  对于挂职干部来说,到新岗位锻炼,从工作内容、性质到环境,甚至服务对象可以说都是全新的。希望大家要走好“学习”“实干”“修身”三条路,坚决克服“看客”思想,抛弃“镀金”观念,不当“临时工”,不当旁观者,心无旁骛地干好每一项工作,用工作展示个人素质,用成果证明工作能力,用行动坚守品德操守,赢得挂职单位和广大干群的认可满意。

  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形成挂职工作的组织合力。

  挂职锻炼要挂有所为、挂有所获,离不开挂职干部自身努力,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组织部门将当好挂职干部的教导员、勤务员,派出单位要关心支持、做好保障,挂职单位要放手培养、大胆使用,真正让挂职干部挂有所学、挂有所得。

  3名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办秘书科科长卢煜:开展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是组织对年轻干部关心培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开阔眼界的大好机遇。能够到基层一线接受磨练,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我将倍加珍惜此次的挂职锻炼机会,带着从挂职单位学什么、能为挂职单位干什么、能从挂职中感悟到什么“三问”,确保挂有所学、挂有所为、挂有所获“三有”,走好本次挂职之路。台创园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旭光:这次区委组织部选派人员参加挂职锻炼,能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将做事不做客,到位不越位,短期不应付。在今后的挂职工作中,加倍努力,实实在在地做几件有意义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厚爱与培养,用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交通运输局一级科员姜兰:“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基层是一块养分充足的土壤,深扎其中,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读有字之书和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才能切实增长才干。我将倍加珍惜挂职时光,在新的土壤努力扎根,让自己身上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芳香,砥砺奋斗,书写青春。

  2名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区委机要局专职副局长徐星:干部挂职是组织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举措,是党管干部原则的鲜明体现。对派出的挂职干部,区委办一定加强关心、做好保障;对接收的挂职干部,区委办一定大胆使用、放手培养,让挂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把“担子”挑起来、把“本领”练出来、把“真经”取回来,确保干部挂职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帮助挂职干部做好工作、加快成长。鹅湖镇党委副书记巫敏燕:加强干部交流挂职学习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于派出干部,鹅湖将做到关心爱护、让挂职干部轻装上阵,加强沟通、促挂职干部作用发挥,严格管理、助挂职干部健康成长;对于接收干部,鹅湖将充分了解、个性定制,做好介绍、放手培养,关心支持、做好保障,加强管理、严格考核,不断提升挂职锻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合区委将挂职锻炼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互挂 提质赋能”挂职锻炼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五个一”行动计划(2021-2023年)》《锡山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要求,推动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本领的重要举措,也是区委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各位挂职干部也将以今天为一个新的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一刻不停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升本领,以过硬能力抢抓历史机遇、赢得战略主动,成为可堪锡山事业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