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携手抓党建、合力促发展︱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区发展改革委党总支结对共建

  8月5日下午,锡山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区发改委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在区发改委党员活动室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班子全体成员、区发改委全体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陆晓波主持结对共建仪式,区委组织部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区发改委交流了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并进行了结对共建双方正式签约。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针对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紧扣“中心点”,锤炼过硬政治担当。结对双方要以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依托双方党建阵地、用好全区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集体研学、现场参观等,切实学习好、发扬好党的光辉历史,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到“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二要把准“主轴线”,厚植机关党建优势。双方要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这一主线,创新机关党组织共建形式,争当机关党建工作标杆,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智慧党建平台使用等方面交流拓展,在贯彻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三强三促”开新局活动等方面协同发力,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共绘“同心圆”,汇聚服务发展合力。双方党组织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向区委决策部署看齐、全面向高质量发展中心聚焦,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既单兵突破、又携手攻坚,创造性地完成各项任务,为部门争光、为全局添彩,在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生动实践中再谱新篇。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