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锡山区举办新录用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区情培训班

  为欢迎今年新录用到锡山工作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帮助大家了解锡山、融入锡山,更好地在锡山施展才华,7月14日,我区举办区情培训班,新录用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

  本次培训班共设座谈会、现场参观两个环节。

  座谈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赵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录用情况。

  在认真听取新录用人员交流发言后,张琳介绍了锡山区的基本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勤学善思中坚定信念、确立目标;二是要在躬身践行中增强本领、积蓄力量;三是要在修身正己中严明纪律、树好形象。

  现场参观

  第一站: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收藏乡镇企业发展各时期文史资料和文物的博物馆,于今年6月焕新开放。通过《异军突起》《创业之路》《名动华夏》等七大篇章的参观学习,大家加深了对锡山乡镇企业历史进程的了解,深刻领悟了“四千四万”精神的丰富内涵。

  第二站:车联网小镇。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是国内首个以车联网产业为主要发展定位的特色小镇。走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智能云平台、车路协同、未来驾仓等智慧生活场景映入眼帘,引得大家阵阵赞叹。

  第三站:映月湖中央公园。映月湖中央公园位于锡东新城核心区,素有锡东“会客厅”之称。大家步行参观了湖岸风光、映月舞桥、绿化小品等景象,切实感受了锡东良好的城市生态。

  第四站:荡口古镇。荡口古镇是锡山重要的文化名片。大家在这里参观了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华氏义庄、王莘故居等场所,聆听古镇旅游党群一体化建设讲解,乘坐“党员先锋号”,合唱歌曲《歌唱祖国》,观看廉政教育视频。

  第五站:鹅湖村红色教育文化长廊。活动最后,大家来到鹅湖村红色教育文化长廊,在“一堂、二亭、三廊、四桥、五景”的参观中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学习了党建文化。

  信念在学习中坚定,青春在奋斗中闪光。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锡山深厚的文化底蕴,触摸到了锡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纷纷表示会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在新的岗位上跑出更快的“加速度”,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