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区财政局:六个“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汇点上,“七一”之际,区财政局用六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堂作风党课正风气。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重要法宝。区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这场刀刃向内、剖析深刻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学史明理、学史崇德”的政治坚定性,切实提高“全面剖析、全力提升”的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争先进位、争做贡献”的工作实效性,振奋精神状态,提升作风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次财政讲堂提素质。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勤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不断提升财政工作水平的基础。区财政局结合“学党史,守初心,练内功,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2021年第一期财政讲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讲堂围绕“政府采购知与行”,讲解分析政府采购电子化下的新制度和新流程。本次讲堂搭建起干部交流互动、信息互通、业务互补的平台,为实现财政工作新突破新台阶提供可靠支撑和保障。

  一场现场教育悟精神。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践史,区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活动,在百年党史实践中传承奋进精神。在乡镇博物馆,领悟乡镇企业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四千四万”精神;在许巷惨案纪念馆,传承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爱国精神;在红豆集团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中,感悟主动创新、砥砺奋斗的新时代精神。

  一趟走访慰问颂党恩。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七一”前夕,区财政局领导干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李美士以及顾德贵等退休干部,为两位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敬意,聆听他们与党的故事,回顾奋斗历程,展望美好未来,在交流与分享中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拳拳爱意。

  一次企业走访强服务。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办实事”,区财政局按照“领导+科室+板块+企业”模式,建立局领导挂钩乡镇板块机制,对区内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建立服务企业专班,通过交流例会制度,对服务企业工作提出思路和办法,并推进落实,真正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地,用实际行动谱写爱党篇章。

  一份特殊“贺礼”庆百年。7月1日迎来党的百年生辰,区财政局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与全国各族人民在同一时刻为党庆生,在聆听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始终不忘来时之路,坚定为民初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