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活动

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首届“智汇锡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创大赛隆重开赛

   6月24日,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首届“智汇锡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创大赛在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隆重开赛。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丁,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锡山区副区长吴国玖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员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国联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无锡太湖人才发展中心、无锡市锡山区人才工作办公室、无锡市锡山区科学技术局、微链承办。

  李丁表示,本次“太湖杯”大赛能让更多参赛项目代表和评委专家、金融机构近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希望大家通过深入交流,让项目与资本更有效地融合,让产品与市场更紧密地对接,让技术与成果更顺利地转化,希望各路创业精英在项目路演中展示风采、在加盟无锡中实现共赢。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无锡将继续与上海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希望更多创业者、专家、优秀大学生等关注无锡发展,参与无锡建设,让成果在无锡转化、项目在无锡落户、梦想在无锡实现。

  张琳指出,近年来锡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不断优化创新政策、营造创新氛围、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实施“锡山英才计划”及其升级版,全新升级“归雁计划”,先后在上海等一线城市设立5个“科创飞地”,叠加配套百亿产业基金、千套人才公寓、亿元人才补贴等优惠政策。张琳表示,随着锡山创新生态的加速构建,赋能人才发展的土壤必定肥沃无比,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锡山、热爱锡山、扎根锡山,在这片厚植创新发展的热土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与锡山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星汉灿烂的历史文脉到励志图强的精神传承,从激昂奋进的产业乐章到城乡融合的美丽画卷,吴国玖详细介绍了锡山共建共享的幸福民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锡山是一方创造辉煌的发展热土。

  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锡山区副区长吴国玖,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丁,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博,无锡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袁晓雷,锡山区科技局叶上山共同按下上海赛启动球,为参赛选手点亮征程。

  据无锡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无锡市连续举办三届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近1500个,先后在国内多地搭建城市赛平台,并吸引了来自美、日、澳、法、英、意等国的海外项目前来竞技。今年的大赛共有超过5200个项目报名,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初审,共有2500个项目进入到全国12个赛区的复赛,总决赛预计将于七月下旬举办。

  今年获奖的团队和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直接纳入无锡市创新基金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市(县)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该项目不少于50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且优先享受“锡科贷”“人才贷”政策支持,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额度,并给予最优利率。其中,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基础申报条件的,直接纳入支持,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项目支持。

  上海赛区是本届“太湖杯”第9场城市赛,共有549个项目参与报名,经过专家严格筛选的30个创业团队来到比赛现场参加复赛,角逐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0个参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锡山区重点产业领域。上海赛区现场邀请到了锡山金融投资集团总经理刘成杰,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孙锋,云九资本执行董事沈文杰,广厚资本合伙人李根,断点创投合伙人丁楠等多名行业大咖担任评委,围绕产品与服务、团队与专业、市场与业务、模式与发展四大方面,根据项目选手展示内容中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以及答辩环节情况进行了打分。

  最终,“无屏触控” 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应用获一等奖,探真科技—企业智能安全大脑、PixMoving、八度阳光3个项目获二等奖,自动驾驶国产4D成像毫米波雷达、工控智慧总线极致低功耗电源芯片、基于新型生命体征监测与传感技术的AI远程应用系统、基于人工智能EAM-APP系统平台、DigitalEngine国产工业仿真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游离DNA甲基化检测在癌症早筛早诊的临床应用和转化6个项目获三等奖。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玖和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项目和人才进行颁奖。

  本次“太湖杯”上海城市赛事是锡山区有史以来单场报名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科创赛事,更是锡山区委、区政府面向全球揽才,对接一线城市科创资源,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下阶段,锡山将围绕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科创产业布局,以最大诚意、最优的服务为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提供平台,以更大力度吸引国际国内各路精英人才来锡山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