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区财政局:六字“真”言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三堂课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锡山区财政局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实景课”“实践课”,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真学真悟、真抓真干和真信真用。

  真学真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武器。锡山区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党组中心组带头学、支部深入学、个人自觉学,打牢思想理论之基。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开展党员领学、交流研讨活动,邀请无锡学院教授宣讲,解读“中国共产党与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用生动形象和贴合实际的理论剖析,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有所学、真有所思、真有所悟。

  真抓真干,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回望历史,红色教育基地是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峥嵘岁月的生动教材。锡山区财政局围绕“坚定信仰、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宜兴白塔党建展示馆,将红色教育基地变成“活教材”,与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对话”,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历史实景课。凝望当下,结合锡山建区20周年,在“永远跟党走、锡山跨越行”活动中徒步行进,感受锡山20年发展的风雨兼程路,在“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鹅湖千人炫跑中,回味红色经典,追寻红色印记,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在实景式体验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真信真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党史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民造福。锡山区财政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办实事”,按照“领导+科室+板块+企业”模式,建立局领导挂钩乡镇板块机制,联合区税务、住建、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区内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财税政策进行宣传,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战略及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局内组建了服务企业专班,建立了交流例会制度,对服务企业工作提出思路和办法,并推进落实,真正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地。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