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东港镇:“3+”模式让党史教育浸润心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加快打造“苏南经济重镇、现代产业强镇、美丽建设大镇、幸福宜居名镇”实践,东港镇以“3+”模式活化党史教育,推动党史教育落地生根。

  一、固初心,坚持学习“融合+”

  采取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实际学、精准分类学、知行合一学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党建、业务、发展全过程。让全镇党员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镇各级党组织和镇党委中心组带头深学真学、带头组织研讨、带头开展调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聚力东港”及各村(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敬英烈》、《党史每周学》、《党史上的今天》等专题教育,让党的光辉历史与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上好必修课,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毅为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滋味。

  二、锻恒心,坚持学习“实践+”

  对标学先进,由党政领导带队赴兄弟乡镇开展对标考察学习,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树立更高标准,为建设东港“四镇”目标提供不竭动力;组织党员们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和年轻时的创业经历,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重温革命岁月;清明期间开展英烈遗属慰问和英烈祭扫活动,各村(社区)开展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黄土塘光宅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头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锤炼党性修养;统力电工、确成硅化学等“两新”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红色之旅、“学党史、习廉义、颂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亦能回味。

  三、铸红心,坚持学习“特色+”

  串联起以姚桐斌故居、红豆党建馆、港下大桥战斗纪念碑、山联村党建文化馆等全镇12处党建馆和红色线路现场教学点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落实,引导干部群众忆往昔峥嵘岁月,激励后人不忘历史、奋勇前进。此外,依托东港城市书房学习园地,精心选送《八佰》《智取威虎山》等一系列红色教育影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用红色影片传递先辈们为国为民的情怀;为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东港镇团委组织“青年大学习”线下知识竞赛,营造党史学习氛围,献礼建党百年;各支部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自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集中学党史、线上线下学党史、观看中国共产党100年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等,进一步推进全镇红色教育浸润心田、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