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东北塘街道:以“三维”聚焦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东北塘街道坚持从“小”处着眼,从“新”字着手,突出关键环节,聚焦效果导向,聚力推动党史教育在学习“有计划、有举措、有成果”上下苦功、谋成效,以点线面“三维”融合凝聚同频共振先锋合力。

  聚焦“面”上覆盖,用心绘就学习计划。抓好分类实施,依托党员分类管理制度,按照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党组织和党员群体,提出针对性要求、明确个性化任务。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次,党史专题列入年度学习计划。22个机关及条线党组织对标“组织堡垒有活力、党员先锋有表率、群众服务有实效、赋能发展有动力”的目标,通过“党史赋能重点工作”,广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3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史赋能基层治理”,各自发挥区位优势,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25个“两新”党组织,通过“党史赋能政企共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现街道党组织覆盖学习“一网通”。

  聚焦“线”上联合,用功落实学习举措。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赋能党史教育鲜活生命力,各级党组织横向联动、纵向互学,开展“学史励行 明志增信”培训班暨“5·10”思廉月、“魅力巾帼日 学史话初心”等主题活动,创新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活动、创意MV《芙蓉少年》制作、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等,以灵活教育形式刮起一股党员群众学习“热旋风”。聚拢“身边人”,讲好“身边事”,邀请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过兴度走进东北塘革命烈士纪念馆,挖掘革命英烈缪伯勤的红色故事,用情传递历史音容;启动“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宣讲项目,以熟悉基层、熟悉民情的优势,让宣讲内容更实在、传播更精准。依托“幸福东北塘”政务微信建设“第二课堂”,打造“芙蓉之声”广播升级版,促使党史教育宣传更“声动”。邀请在校教师、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轮流当主播,以“党史上的今天”“红色家书”“百年百物”“党史诵读”为主题推送影音信息21期。

  聚焦“点”上出彩,用力转化学习成果。始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突出党史教育“真疗效”,全力用奋斗答好“群众答卷”。以“公厕革命”打造优质服务空间,着力解决公厕“难闻、难看、难用”问题,靶向发力破困点,有序推进24座(含农厕19座)公厕新(改)建工程,加快完成厕所开放联盟10座并常态化落实“干净、整洁、无味”,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以“智慧城管”推动社会治理转型,启用数字化城市三维模型,为精细化管理装配智慧中枢,依托网格化治理模式,通过“全域巡航+专项点飞”,实现城镇、厂房、农田、水域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集成化。以“全民防疫”共筑健康免疫屏障,按照“1个固定中心+9个临时点”安排,党员带头冲在前排、落在细处,广泛动员小区居民、企业员工、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等多种群体积极接种,截至目前,首针接种率突破40%,完成总剂次22701针。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