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区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建设根本任务,把牢领航“指南针”;聚焦应对疫情大考挑战,展现担当“铁肩膀”;聚焦工作提质必然要求,吹响干事“冲锋号”。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在服务大局和抗疫大考中认真书写“组织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建设品质活力新锡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立根立魂,锲而不舍推进“政治建设”引向深入。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基础”夯实筑牢。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施市组基层党建“五大行动”,推动强基提质、赋能提优、融合提效、阵地提标、创新提升,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推进“中坚力量”选优配强。树立战略思维,着眼长远发展,扎实做好干部队伍“育选管用”各项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四要坚持产才融合,聚心谋远推进“第一资源”集智创效。以“聚力、蓄能、提质”为工作核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和人才发展生态,打造人才“引育用留”政策服务闭环体系,抢占新一轮发展的“智”高点,勇当人才发展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区组织条线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淬炼品质、涵养正气、勤学业务、锤炼作风,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赵琰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法院、检察院,区级机关各部门,驻区各条线单位,区属国有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商务区、台创园党政办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红豆集团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