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村(社区)书记项目︱锡山区:精准选题精细答卷,“头雁”领航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锡山区委以实施“书记项目”为切入点,压紧压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促融合。2020年以来,全区“1+11+11”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建书记项目,措施扎实,实施有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安镇街道锦安社区、锡北镇周家阁村和东港镇华东村,细看“村(社区)书记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

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红色物业”开启社区治理新篇章

  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聚焦锡东新城核心区的社区治理新课题,创新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设立“红色物业”示范岗,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筑牢基层坚强堡垒;成立“星火益心”党员先锋志愿队,举办“红色领航”等系列活动180余场;打造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服务百姓需求为重点、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推动解决居民实际问题30余个,凝聚基层自治的强大合力。

锡山区锡北镇周家阁村:坚持红色引领,建设美丽乡村

  锡山区锡北镇周家阁村紧紧扭住党建引领“牛鼻子”,积极探索“党建+”美丽乡村模式,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彰显独特文化特色为突破口,建成一批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大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打造村庄美、乡风好、党建和、干劲足的特色村庄,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锡山区东港镇华东村:发展党建联盟,实现村企共赢

  锡山区东港镇华东村创新融合式“党建+”工作法,与统力电工结对共建,建立双向交流制度、优势资源转化制度和民主协商机制,建成“一站三地五点”特色党建阵地,实现党建联会、业务联动、民生联建,以组织共建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实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党建引领村级发展提供华东智慧和经验。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