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挂职风采|锡山区召开“不负韶华强本领 践行使命勇担当”挂职干部座谈会

  近日,在2020年度过半、2019年度挂职干部挂职时间过半这一“双过半”重要时间节点,锡山区委组织部召开“不负韶华强本领  践行使命勇担当”挂职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2019年市级机关来锡山挂职干部、锡山赴市级机关挂职干部分别围绕挂职期间工作学习交流心得体会,谈感想、说收获、论提升。

  陆嘉律  安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

  挂职锻炼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更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挂职任安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以来,我牢记组织嘱托,虚心学习、用心工作,在基层一线不断学习锻炼、开阔视野。一是融入锡山融入安镇。从市级机关到基层街道,工作环境的转变,带来的是工作对象和工作方法的转变。到任后,我迅速沉下心来,了解分管工作基本情况,向基层一线同志学习,加快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尤其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标“四千四万”精神,在努力继承和发扬老锡山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上有了新进步。二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工作,关键是要抓落实、办实事。我努力发挥原单位的人脉资源,积极对上沟通争取,为街道居民解决了社保制卡机等问题。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多办力所能及、惠及群众的实事。三是主动工作主动作为。我紧贴安镇实际,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组建农业发展公司、建设红外线热成像山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工作逐渐恢复正常,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锡东新城、安镇街道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赵  澄  东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基层挂职干部乘风破浪的一年。在日常工作之余,我常常沉下心来思考,总结工作得失,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不断完善提高,真正做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给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基层挂职这一年,我感触颇多。一是事务繁多,需要统筹兼顾。我真正体会到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之大,事务之繁杂。我认为这是对自身能力的锻炼和提高,我会在辛苦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努力做到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二是决策部署,肩上责任重大。工作中我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就意味着要为党和人民承担更大的义务、付出更多的努力。三是统筹人力,发挥发现人才。在工作中要考虑分管部门同志的性格特长、思想动态、工作能力,还要合理分配工作量和做好职业规划,才能不断激发队伍的活力和干劲。

  朱  斌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挂职)

  到市生态环境局挂职以来,我能自觉维护大局和全局利益,在职责范围内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做到挂职而不失职,补位而不越位,真正地“挂”出实绩 、锤炼“真金”,挂出锡山干部的风采。一是融入。从基层到市级机关,我既感到高兴又觉得有压力,市级机关的工作较基层而言更为宏观,分工也更细,而生态环境局又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部门,我倍感压力。但经过一年的挂职锻炼,我完成了角色转换,适应了新环境和新岗位。二是钻研。我所在处室综合处(研究室)职能较为综合,业务相对繁杂,我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借以提升工作能力。一年来,我承担了改革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三是收获。回顾一年来的挂职生涯,一方面,丰富了自身的知识体系,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让我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和新同事一起并肩战斗、合力攻坚,真正做到挂有所得。

  邹志慧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挂职)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充分发挥挂职岗位职责,做好相关重点人员数据情况统计汇总、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每日情况、疫情专报、公文制发、防控联络协调等工作,为无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我也有几点较深的感触。我们经受住了检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我国国情、符合人民利益、符合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高效统一处置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所在。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领域产生了深刻变革,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医疗产业、大数据产业、平台经济都在疫情的“危机”中寻找到了“新机遇”。

  刘  骁  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副处长(挂职)

  转眼间,挂职工作时间已经过半,在市级机关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本领。挂职这一年来,我主要参与了建立健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体系、编制出台长三角一体化相关规划计划等重点工作,在实战中不断增才干、长见识。一是对发展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市级层面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发展思路、重大战略以及政策建议,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二是对市区联动发展做了更加深入地思考。挂职干部要起到促进上下联动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我结合挂职岗位职能,加深与区相关部门,苏州常熟、相城等地区联系交流,并为挂职单位和原单位发展提供相关意见建议。三是继续锤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改委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计,严谨务实是发改工作必须秉持的作风。我从市级机关同事的身上学到了精细求精,一丝不苟的作风。

  座谈会最后,窦虹指出,这一年来,无论是市级机关来锡山挂职干部还是锡山赴市级机关挂职干部,都能够立足岗位辛勤付出,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树立了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挂职干部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十分值得肯定,尤其是今年年初防疫、年中防汛,大家都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两大战役”,表现出了较好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

  窦虹对挂职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精准的工作定位,更要在争一流、争第一上打开新局面;二是要继续保持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更要在干实事、创实绩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继续保持服从、服务的大局意识,更要在建言献策、创新探索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继续保持平和、平常的心态,更要在抢抓机遇、破解难题上谋求新突破。

  座谈会结束后,挂职干部来到市级“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无锡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感受锡山老一辈奋斗者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善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领跑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挂职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条件和环境下,需要改变的,是干事创业的方法与手段,是前进路上的思维与视野,而不能改变、不能丢掉的,是浓缩在骨子里的敢拼敢闯、不达目的决不服输的意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探索、创新意识,把所有智慧和力量用到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上来。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