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正式启动!锡山区年轻干部“青蓝计划”互补式锻炼挂职

  近日,锡山区认真落实市委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2020年度优秀年轻干部“青蓝计划”,突出基层导向、注重实战练兵,分层分类、精准选派开展挂职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生力军”。

  6月8日,锡山区委组织部召开优秀年轻干部互补式锻炼挂职座谈会。在先期相继启动项目化挂职和提能式跟班的基础上,聚焦部分机关年轻干部基层经验相对不足、工作阅历相对单一等弱项,搭平台、给舞台,选派到镇(街道)党政领导岗位挑担历练,完善成长链条、补齐能力短板。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窦虹在座谈会上指出,开展互补式锻炼,是区委落实“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重要举措,是锡山“争一流、争第一”的重要部署。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冲刺半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重要时期,区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全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各位挂职干部,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珍惜珍视,更要锤炼磨炼。自觉提高站位,用好基层挂职这一平台,锤炼党性、磨炼意志、锻炼能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和厚望。二要进入融入,更要落地落实。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融入到班子、深入到群众,做到认人、知情、做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身到、神到、心到,躬身力行抓落实、聚精会神谋发展、心系群众勇担当。三要服从服务,更要拼搏攻坚。主动服从全区发展大局,服务镇(街道)中心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要永葆热情激情,敢于拼搏攻坚,挑得起“千钧担”、当得了“战斗员”,切实推动镇(街道)高质量发展。四要求实务实,更要出成果成效。突出“实”字,杜绝看客思想,抛弃镀金观念,不当“临时工”,拒当“旁观者”,心无旁骛干工作,做到“个人有提高、分管有成效、服务有效率、干部群众好口碑”。

  会上,来自区级机关部门的挂职同志和接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