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一党委一特色 | 党建引领 人才兴企

  为强化城乡基层党建引领,系统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羊尖镇党委积极探索,以党建工作指导站为基础,实施“1+3+N”工作法,通过“党建+企业+人才”模式,提升人才引育水平,助力非公企业党建,为羊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一、实施内容

  全面建成镇科创中心党群服务点,同步打造羊尖科创中心,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人才引育水平。

  二、举措做法

  一是发挥科创中心党群服务点示范带动作用。以科创中心、机械装备产业园区为载体,搭建集党建、科技服务于一体的管理服务平台,发挥党建引人才、凝人心、聚人力的独特优势,为辖区企业、创业团队集聚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专业服务。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的生产经营,推动政策、资金、产业聚集,帮助企业长远发展,不断催生科技创新发展“硬实力”。

  二是探索创新“1+3+N”工作模式。以党建工作指导站为基础,积极探索“1+3+N”工作模式,“1”即科创中心党群服务点建设,“3”即党群服务点的服务功能定位,把党群服务点职责定位为党员之家、人才之家、企业之家,“N”即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和服务资源,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统筹推进科创中心硬件配套。先后考察上海、天津等地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科创中心建设方案,选址神羊人才大厦,面积达8000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启动相关功能区域的建设工作,确保2020年底投入使用。

  三、取得成效

  2019年,聘任私个协会许长生同志为镇党建指导站兼职指导员,具体负责非公党建工作。结合“会企商”共建共融项目,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目前已完成爱玛车业、中大粮机等党建示范阵地建设。编印《羊尖镇“两新”组织管理工作日志》,从镇机关、园区、村(社区)选派33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兼职党建指导员,对全镇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开展常态化指导工作,为所联系的非公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非公企业与党同心、守法经营、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