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窦虹指出,2019年,全区组织系统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高标准组织实施主题教育;聚焦选优配强,有效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干部干事动能;聚焦固本强基,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聚焦产才融合,有效激发人才高地集聚效应;聚焦服务大局,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窦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一是紧紧围绕“构建长效机制”这根本任务,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系统研究、指导实践,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把牢方向、力求实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主动履职、发挥作用,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上坚守纪律、严格落实,统领推进政治建设总打头、抓主线。二是紧紧围绕“选优配强”这个目标,着力在精准选用上下功夫,着力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着力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着力在墩苗培育上下功夫,推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三是紧紧围绕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提升“三项工程”牵引力,提升各领域党建整合力,提升红豆示范效应创造力,提升基层基础支撑保障力,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大局发展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紧紧围绕产才融合这个关键,坚持人才工作统筹谋划,坚持人才效能显著提升,坚持人才活力有效激发,推动人才发展提质增效、充满活力。五是紧紧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这个抓手,锻造“忠诚先锋”,锻造“实践先锋”,锻造“能力先锋”,锻造“担当先锋”,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下发了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点、2020年区级机关工委工作要点、2019年度组织条线荣誉册、《2019年度全区组织工作“党建示范带”项目成果汇编》、《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成果汇编》、《2019年度全区组织工作“一党委一特色”项目成果汇编》。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