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中共锡山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此,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如下: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锡山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主动作为强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联动抓好落实,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员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过节”的安全感。

  要强化防护解难题。要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细化工作,动员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零死角开展信息排查,做到镇街不漏村居、村居不漏户组、户组不漏人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家庭成员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串门、不聚会,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同打赢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

  要加强引导保稳定。广大党员要争做社会秩序的稳定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面落实宣传动员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积极解释,耐心疏导,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必胜信念,敢于冲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全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衷心祝愿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