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一党委一特色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打造“成长型思维创业团队”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争当全市增长极的领跑者、争当优选理想地的首选地”目标,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拥有“成长型思维”的创业团队,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开发区2019年度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工作实施办法》为纲领,以红色先锋工程、学习领航工程、干部禾苗工程、提质进位工程、凝心聚力工程、崇廉尚洁工程等“六项工程”为主线,完善内部管理,激发工作潜能,活跃机关氛围,凝聚团队力量。

  一是红色先锋工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取得成效;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促进机关党员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开展“党员骨干双向培养”行动,确定15名同志为培养对象,实现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双赢。

  二是学习领航工程。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化“周六学习日”制度,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题讲座3期、企业精细化服务管理培训4期、“工作讲坛”8期,在学习研讨中增进交流、提升能力;开展昆山轮训,进一步定坐标、找差距、明方向。

  三是干部禾苗工程。加强干部轮岗交流,8名内设机构中层干部进行轮岗;招录18名新员工充实工作队伍,增强后备力量;召开新进事业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组织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为岗位“充电”,为青春赋能。

  四是提质进位工程。对照区级下达的指标任务和开发区确定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修订部门、直属企业工作绩效考核实施意见;根据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推进全员测评,形成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规范日常行为和工作纪律,启动实行“末位惩戒”制。

  五是凝心聚力工程。开展“顶格定位,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对标昆山,剖析不足,形成各类调研报告16篇;制作“开发区一分钟”宣传视频,展现开发区人高效作风和优秀业绩;举办劳模宣讲、宛山湖徒步、职工体育季等活动,融洽部门关系,形成工作合力。

  六是崇廉尚洁工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开展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制作廉政微视频等,引导干部职工知法明纪、遵章守纪;对干部职工进行谈话提醒,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开发区机关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效率整体提升,一岗多能的复合型干部队伍正有序打造,部门之间交流更加充分,“机关工作十八法”深入人心,“让优秀成为习惯”成为每一位开发区人的座右铭。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