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用好“三字诀” 锡北镇探索打造党员冬训新模式

    近日,锡北镇党委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副教授来到锡北,为锡北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启冬训第一课。在今年冬训中,锡北镇党委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全力探索打造活、细、惠党员冬训新模式,挖掘一条党员冬训的新路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锡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字诀,创新冬训形式。锡北镇宣传办为党员干部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普及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汲取营养、增加正能量。通过慧聚锡北微信号,开设理论之光、聚焦十九大等栏目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制作十九大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让锡北镇党员及时把中央的精神与政策搞清楚,把一些重大问题和模糊认识搞清楚,让各村(社区)党员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依托企信通短信平台,定期为党员干部编发手机微型党课,使冬训学习更加快捷方便。下一步,锡北镇将通过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活力和动力。
  字诀,增强冬训实效。1月份,镇党委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7-2018年度全镇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五个一。镇机关及各村(社区)按照自身实际,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贴近群众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增强冬训活动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播放冬训学习材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冬训全过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锡北镇将利用《新锡北》报纸、慧聚锡北微信号等媒体平台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和交流冬训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冬训工作做细做实。
  字诀,丰富冬训内容。锡北镇把冬训工作与改进作风、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号召党员干部主动访贫问苦,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济困等冬训辅助活动。通过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特困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使冬训工作成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