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锡北镇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锡北镇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宣传动员,安排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锡北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做好自选动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锡北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拓展理论宣传维度,强化学习成效。锡北镇党委及时下发《中共锡北镇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做好宣讲工作方案和计划表。党委中心组坚持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写心得谈感悟,确保学习成效。宣传办摘录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媒体评论、专家解读等,着重解析十九大报告中的深刻内涵和治国理政新观念新思想,编写《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供党员们学习,累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7000余份。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宣讲会,邀请市、区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党政领导、村书记带头宣讲,镇机关、村(社区)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8场,受众达2200余人次。
  提升网络宣传粘度,激发学习热情。锡北镇利用一会一课一平台制度,让青年们在青年读书会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通过各类辅导材料,开展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定期发送手机微型党课,双微平台推送十九大学习专栏,作为辅助学习手段,向中心组成员和全镇党员发送学习内容供大家学习,累计发送微型党课45条,推送微信学习材料34条。在慧聚锡北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学习” 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答题活动,每周提供十道题,激发人们学习热情,尤其是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行列,解决碎片化学习的难题。
  保持文艺宣传温度,扩大学习范围。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锡北民间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热情投入创作,创作出锡剧表演《中华盛世气象新》,唱词围绕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先后在寨门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广场、八士实验小学、泉山文化公园广场、斗山花苑社区进行惠民演出。每次演出,现场数千观众,人人点赞、掌声雷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锡北摄影协会的老师们也用相机记录下基层群众的幸福生活,用一张张照片向群众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配合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形象阐释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让广大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能接受、可落实。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