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政策

四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召开 审议《关于聚力创新实施锡山英才计划的意见》等议题

 

    524日,副市长、区委书记陆志坚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锡山区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关于聚力创新实施锡山英才计划的意见》、《锡山区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为全面提升我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和河湖功能,结合中央、省市委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精神,以及我区多年来开展河长制管理工作实际,我区拟定《锡山区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走出一条具有锡山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道路,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务求实效,结合“263”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方案, “一河一策,具体了解、具体研究、具体推进、具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坚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扎实推动河道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
  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我区根据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的要求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实施锡山英才计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全区重点支持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以及加快引育优秀人才的工作目标。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理念,大力推动锡山英才计划的实施。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产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切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抓好人才引育,为锡山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二是工作要到位。在明确做什么之后,要着力研究怎么做到位,立足锡山实际,因地制宜既抓盆景又做花圃。要围绕重点、务实推进,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实效。三是保障要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投入保障机制,为锡山实施英才计划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四是责任要到位。进一步健全一把手抓人才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考评,确保各项目标落实到位、工作任务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抓好这项工作,对更好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基本要求,结合锡山实际务实推进。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注重方法的实效性,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发展形势和任务要求,因地制宜设计实施方案,分类明确内容方式、工作措施,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