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我区开展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我区从1122日起至1129日,每期安排2天集中授课、2天结合实际调研,分3期对全区区管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通过学习和培训,全区区管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高度重视,轮训准备充分。全区区管干部分3期集中轮训,这在我区近几年的干部教育培训中,是规模最大的轮训班次。为确保集中轮训顺利举办,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副市长、区委书记陆志坚对轮训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并参加轮训开班式,作了专题宣讲报告,为区管干部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组织部在下发的办班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分期合理均衡培训计划,实现全区所有单位部门全覆盖,区管干部全员参训。
    突出主题,形式灵活多样。本次轮训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基本教材,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指导思想、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作为主要内容。在具体培训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唐珏岚、鞠立新、王耀东、江南大学刘焕明等知名专家教授,优选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按照十九大党章要求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教学专题,进行了9次专题授课。轮训班注重创新教学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切实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在每期轮训中专题安排两天结合实际工作调研,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严肃纪律,学风严谨求实。本次十九大精神轮训制定了严格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肃课堂纪律,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不迟到早退。授课期间,手机一律关机,不得放置在课桌上,严禁接听电话、收发短信或微信等,自觉维护课堂秩序。集中授课期间每位党员学员统一佩戴党员标志。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请假须提前一天并得到批准后方能施行,严禁由他人代训。在学习管理中,编排座位表,每次课前实行签字签到制度,整个轮训始终保持着高出勤率与严格的课堂纪律,树立了干部培训的清新学风。
    务求实效,取得良好效果。此次轮训虽然时间较短,但课程安排合理,培训内容充实,参训学员在研读原文、明确重点的基础上,通过集中轮训,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领会更加深入,对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把握更加准确,增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把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