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为扬帆前进鼓风助力——羊尖镇举办2017年第一期镇管干部培训班

 

近日,由羊尖镇党委举办的2017年第一期镇管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羊尖镇村两级的47名科长级干部参加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为办好这次培训班,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镇党委组织办和区委党校多次协调,精心安排,围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团队建设与团队精神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安排紧凑,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接受了全面深入、生动实用的培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梯度科学,内容解渴,终生受益”。
学有所获,提升综合能力
现场出题、学员发言、小组交流、结论发言……这次培训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以新颖的教学方式和紧贴实际的内容,让学员们直呼“过瘾”、颇感“受用”。正如一位学员所说:“互动式教学是提高学习者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党校凌老师通过具体的问题引导学员积极思考,在互动中提高了我们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帮助大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基层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为民谋利之事,器是什么?是扎扎实实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期培训班结合一线工作的特点和职责要求,精心设计了团队建设、应用写作等方面的课程,虽然不是直接的业务培训,却都是基层干部必备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基本素质,学员们感到大有收获。
学有所思,切实履职尽责
作为基层干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党校陆老师的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一课,结合大量实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平实语言,分析深刻,情理交融,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弘扬正气,在羊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学有所悟,增强党性修养
“学以明志,笃以明行”,培训班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作为培训的首要任务,在教学中突出党校特色,专门设置了党性教育课程,党校王丽霞副校长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真正起到了开眼界、拓思路、激思维、明方向的引领作用,台上辅导鞭辟入里、鼓舞人心,台下听讲聚精会神、受益匪浅,使学员们在党校这个熔炉,受到了党性锤炼,学到了党的最新理论,强化了宗旨意识,筑牢了党性之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培训,47名学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能力素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真正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成为自己岗位的行家里手,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做出新的贡献。下一步,羊尖镇党委还将继续举办第二、第三期培训班,届时还将有8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