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锡山区2017年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

 

    67日,经过两个阶段的集中学习,锡山区2017年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单位、部门100多名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区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本期培训班,在培训定位、教学安排等方面明确了指导意见。培训班紧扣培训主题,突出主课主业,深化理论教育,强化党性锻炼。针对干部实际,精选教学专题,创新教学方式,开展教学互动,充分运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自学讨论等方式,提高了培训实效。严抓教学管理、细化考核规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是培训内容全面系统,指导意义强。邀请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大学知名教授和市纪委、政府办领导为学员集中授课,专题讲座既包涵了政治、经济等理论层面的内容,也涉及了金融工具、社会管理等操作层面的知识,特别是区委书记陆志坚同志专题为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强调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领导干部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各位学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实践具有突出的指导作用。
   二是培训形式创新灵活,实际效果好。此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区委党校,第二阶段与复旦大学合作办班,切身体验到了党校和高等学府的优良学风和创新氛围。期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在中国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律动,达到了学有所得、研有所获、学用相长的预期效果。
  三是培训管理规范到位,学习风气正。在区委党校和复旦大学共同努力下,从课程安排,到人员组织,从教学管理,到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规范。培训期间学员专心听讲,严肃课堂纪律,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意识和纪律观念,充分展现了锡山领导干部良好的素质与风貌。
    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认识,强化了党性,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