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新世纪机车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 增强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羊尖镇新世纪机车公司党支部注重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上狠下功夫,使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与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相统一。
    一、组织有位置,党建工作起来。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保障。新世纪支部准确把握支部发展保障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文化引领中心、权益维护中心的功能定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使党组织在企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学习教育计划、部署相关工作,为每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组织观看《习近平用典》等微视频;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
    二、党员有作为,党建工作“强”起来。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彰显先进性是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前提和基础。新世纪支部将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主动作为、自觉奉献、争当表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去年,盐城遭遇强冰雹和龙卷风双重灾害后,支部立刻动员全体党员和单位职工捐款捐物,同时组织人员购买救灾物资,及时前往灾区进行捐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积极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主题讨论,动员党员参加镇党委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获个人二等奖。
    三、服务有成效,党建工作“实”起来。支部党建工作化,紧扣企业发展强服务、求实效。一是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从衣、食、住、行等小处入手,为党员、员工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拓宽员工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党员、员工对企业的认同度和归属感;二是在生活上关心员工,支部牵头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关心员工冷暖、倾听员工呼声、梳理员工诉求,在润物细无声中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三是注重党建工作载体的改革创新,将党建工作扎根企业文化的土壤,培育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党员模范带头、员工积极响应,使党组织更好地发挥鼓舞人、凝聚人、激励人的作用。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