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统一活动日有效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新活力

 

    317上午,我区举办“雁阵计划”创建单位党组织统一活动日。赛福天钢索有限公司党委会议室内激情洋溢,一场以“党员亮牌行动”为主题的宣誓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十余名生产一线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这是锡山区“雁阵计划基”创建单位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根据市“两新”工委的相关要求建立了“雁阵计划”创建单位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活动开展以来,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增活力、有实效、受欢迎”的总体目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党组织活力得到充分激发,极大地促进了非公企业科学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助力促发展。锡北三建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统一活动日为载体,组织企业党员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引导广大党员群策群力,全心全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党员们坐下来交流工作经验、探讨技术难题、分析市场行情,党员真正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急先锋”,让党组织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二是和谐聚人心。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党总支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沟通协调的作用。在活动日进行“向党说说心理话”、“青春下午茶”主题活动,分条线深入职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实情,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三是教育强素质。赛福天钢索有限公司党委针对不同类别人员,在统一活动日,分别制定培训计划,实行分类施教。对非公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负责人,着重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等培训,增强其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对普通党员主要培训党的基本知识和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