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学懂弄通 讲清说透 学用结合——羊尖镇“三部曲”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羊尖镇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学懂弄通、讲清说透、学用结合“三部曲”,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学懂弄通,将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1018日,全镇精心组织了辖区内党员群众及时收看会议开幕盛况,会后认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镇党委中心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讨论,写心得谈体会,确保了学习效果,提升了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示范引领水平。全镇各党组织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通过各类辅导材料,开展专题讨论学、座谈交流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尹清亮作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新思路、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清说透,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镇一方面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制作户外公益广告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利用手机微党课、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镇党委还专门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鼓励宣讲团成员走进地头田间、厂房车间,与百姓面对面互动交流,像拉家长一样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即有高度,又有温度。镇党委书记担任宣讲团团长,为全镇近200名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进企业、进农村开展走访调研的机会,深入宣传十九大的新理论、新观点、新部署,确保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覆盖到每一名党员群众。
  学用结合,使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发现、解决问题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村入户了解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答复,保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效性。全镇各部门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把各项工作理理项、算算账,针对疏漏和不足,细化工作举措,做好拾遗补缺工作,同时认真研究当前形势,理出发展思路、制订科学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下阶段,羊尖镇还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践行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文艺演出进社区等系列特色活动,促使每位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