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锡北镇组织青年送学 掀起十九大学习热潮

 

    连日来,锡北镇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方便部分老党员能及时学习十九大精神,锡北镇党委组织大学生村官、青年党员、年轻干部等,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送到老党员手中,与老党员共同学习。
忆苦思甜 老党员讲述党史
    为照顾泾新村的老党员糜老伯,青年党员小夏带着学习材料来到糜老伯家中。原来糜老伯是一位建国前老党员,有过一段地下党的经历,虽然糜老伯年事已高,但回忆起当初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仍是记忆犹新,他告诉小夏,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现在生活好了,但不能忘记历史,唯有知晓过去苦难的道路,才能找到未来进步的力量。
尊老敬贤 女村官田间送学
    “方老伯,我来给您送学习材料啦!”小辛边喊着边向田间正在劳作的方老伯跑去。小辛是今年新分配到劲丰村的省聘大学生村官,协助负责村里党务工作,虽然来的时间不长,却和村里的老党员联系密切,时常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这次小辛一拿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材料,就立刻给老党员们送去。“这次党章中已经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修改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小辛将党章中新修订的部分讲给方老伯听,方老伯一边听着一边朝小辛竖起大拇指,说:“现在年轻人都忙,像你这样肯跑来将党的政策方针讲给我们听确实很难得了,明年你转正的时候我肯定举手赞成。”
取长补短 后备军牢记使命
    东房桥村的辛老伯作为党员,在去年抗洪防汛中自发组织党员组成抗汛小队,帮助村民开展抢险自救,充分体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青年党员学习。青年干部小辛与大学生村官小华就来到辛老伯家中,与辛老伯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边读着,辛老伯的妻子与儿子也站到旁边一起聆听,辛老伯说:“大家都来听听,我们要紧跟共产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给群众做好榜样。”小辛和小华也表示,会牢记使命,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自觉把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变成行动。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