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东港镇紧扣“真”字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真学,干部带、组织领、党员跟。镇党委坚持率先垂范,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及个人学习计划,定期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做到学在前,走在先。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建立集中学习制度,每月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1-2次,通过会上集中学、会后自觉学,真正学懂、学深、学透。广大党员立足东港实际,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围绕今年开展的锡东电厂复工惠民工程建设、大走访、“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想方法、出举措、求实效、树典型,形成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真做,行动实、成效好、特色显。坚持把大走访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建立大走访联络员制度、信息采集交办、会办、督办制度、领导挂钩、定期回访、督查问责制度,确保了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全镇21849户家庭、739家企业已全部走访到位,共收集农户(社区家庭)类问题778件,办结776件;企业类问题146件,办结145件,办结率均已达到99%以上。一批涉及锡东电厂惠民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帮扶等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特色亮点,部署开展以“两创两提”为主题的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重点创新打造支部特色、创新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党员作用发挥、提升党员管理水平,形成“一支部一特色”,构建接地气、有影响、精管理的基层组织生动格局。
    三是真改,立足改、落实快、执行严。对照镇党委“四查四改”、党支部“三查三改”、党员“五查五改”的要求,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找准找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整改。围绕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健全防止党员失联的长效机制、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和及时处理机制、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和责任追究机制。高质量通过省、市委组织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集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等7项党建重点任务检查。加强对各党组织“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指导督查,确保理论学习“9个必学”、“两聚一高”“强富美高”先锋行动、大走访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各项规定动作全部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