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村(社区)党建

锡北镇设立“四联四岗”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是设立增收致富联动责任岗。围绕地方产业基础和特色,以茶叶、苗木、灵芝、大米、果品种植及特色水产养殖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致富示范户模范带动作用,做好技术推广与应用,引导群众以更快步伐走上科技致富道路。
    二是设立维护稳定联防责任岗。以新形势下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引导普通党员当好文明新风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社会矛盾调解员三大员,做到及时学习上级惠民政策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及时调解村内邻里之间各种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苗头性问题,让普通党员成为维护农村稳定第一道防线
    三是设立扶贫帮困联户责任岗。以自然村或村民小组为单位,以农村特困户、低保户为对象,明确致富能力强、家庭条件好的党员结对联系12户困难户,综合施救,提高创业就业率。
四是设立公共事务联点责任岗。以新农村建设、公共设施管护、人居环境长效性管理等为重点,划分管理网格,落实联岗党员职责,发动更多党员参与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工作中来。树立榜样典型,引导全民参与农村公共事务管理,全面提高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