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队伍建设

全区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陆志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专题党课

 

    5月16日,2017年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区委书记陆志坚参加开班仪式并讲专题党课,勉励全体学员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从而更好地适应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的形势和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区领导章红新、言国强、李江、张映雪、窦虹、周柏平、朱洪元、谢军、徐悦、陈秋峰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副书记言国强主持开班仪式。
    领导干部只有主动加快知识更新、提高知识素养、优化知识结构,才能增强履职本领,赢得工作主动。陆志坚说,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知为什么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是顺应时代发展、强化换届后班子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干部队伍和自身建设的需要。要深明学什么,集中精力、融会贯通,找准学习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要深悟怎么学,掌握方法、兼收并蓄,做到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法学,切实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实践充分证明,一个班子就是一个团队,就是一个整体,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是事业之基,发展之要。陆志坚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具体要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旗帜鲜明,对党忠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要求,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要务,把锤炼增强班子党性作为第一责任,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二是科学执政,完善机制,不断健全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机制、完善监督机制,解决施政效能问题。三是增强团结,凝心聚力,理顺关系促团结,辩证处事善团结,科学领导讲团结,解决班子合力问题。四是改进作风,强化执行,做到深入基层、明确责任、真抓实干,解决工作落实问题。
    陆志坚强调,正职领导干部要切实清晰地认识自己的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紧密结合工作需要,脚踏实地地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能力素质。要注重把握大局,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单位“一把手”必须善于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问题、处理问题,及时理清思路、抓住根本,找准思路方向,坚持总揽全局,做到科学决策,强化处突应变,切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用人导向,强化知人善任的能力。“一把手”要当好家,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统筹全局、协调上下的重要职责,就要坚持做到善于调动人、善于用好人、善于容人。要注重破解难题,强化创新突破的能力。“一把手”要切实增强勇气,直面矛盾,出实招、动真格,有想“破解难题”的勇气,敢于负责,有敢“破解难题”的智慧,善于创新,有会“破解难题”的实招,善作善成,在解决矛盾破解难题中有所作为。要注重以民为本,强化凝聚共识的能力。“一把手”要在发现问题、掌握民情上有新招数,在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上有新作为,在解决问题、凝聚民心上有新进步,在组织群众、汇聚民力上有新突破。
    此次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区委党校举办,围绕“用纪律和规矩守住底线——我市近几年执纪审查案件的警示”、“借助金融之器,推动转型发展——产业金融发展模式无锡典型样本剖析”等内容作专题讲座;第二阶段在复旦大学举办,为期三天,分两期进行。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