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政策

我市出台“太湖人才计划”,面向六类产业发展人才发布“求贤榜”

  

发力供给侧改革、重振产业雄风,砥砺奋进的无锡求贤若渴。516日,无锡发布《关于实施“太湖人才计划”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重点支持引进、培育产业升级创新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大学毕业生等6类产业发展人才。
全力打造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核心内涵和鲜明特征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需要坚强的人才支撑。“太湖人才计划”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贴建设产业强市需求,在政策支持上突出产业发展人才,兼顾其他各类人才,推动各方面人才向无锡汇聚,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发展的深度融合。
企业是引才聚智的主体,这是“太湖人才计划”的鲜明导向。“引进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是创新急需的人才,企业最清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此次我市围绕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通过给予企业引才工作补贴、薪酬补贴、安家补贴等多种支持方式,帮助企业降低引进人才的成本,激励企业更加注重引进、培育人才,助推企业转型提升。
汇聚各路英才,举措“实笃笃”。《意见》主要包括产业发展人才、重点支持政策、加强组织保障三个部分共18条,重点支持引进、培育6类产业发展人才。对产业升级创新领军人才,给予企业每引进一名人才引才工作补贴、薪酬补贴、安家补贴,最高61万元,并对国际国内顶尖人才的支持实行“一事一议”。对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每年组织评比“无锡市优秀企业家”,并给予每人20万元奖励;给予认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每月3000元薪酬补贴。对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给予企业每引进一名人才工作补贴、安家补贴,最高21万元,对领衔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再给予5万元资助;对培养输送技师、高级技师的,最高给予每人2000元资助;对于企业柔性引进的“海外星期天工程师”,最高给予5万元补贴。对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800万元支持,包括:在市()区提供原则上不少于50万元引进性资助的基础上,提供最高8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最高500万元信保基金专项贷款、最高100万元贴息支持的扶持性资助;提供最高300万元的奖励性资助;提供最高50万元的安家补贴性资助。对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人才,绩效明显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并对培养输送服务外包人才的单位和机构,按每名中端人才1000元,每名高端人才2000元给予资助。对优秀大学毕业生,给予租房补贴,博士每月800元,硕士每月600元,学士每月500元。
人才不仅要引进来,还要用得好、留得住。我市还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通过设立人才引育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人才项目和企业,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人才创业企业和项目的信贷融资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创办企业,积极推荐股改、挂牌、上市,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同时,妥善解决人才的居留许可、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对来锡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在政策咨询、人才招聘、户口管理、体检疗养等方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人才对无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让人才扎根无锡、建设无锡、奉献无锡。
 

 

版权所有: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