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10月20日,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党代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议题和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民主评议了区城管局、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通报以及东港镇人民政府驻地迁移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增补区四届政协委员的有关事项。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朱卓君、孙军伟、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佩东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们的大会发言议题和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分析、逐一梳理分解、狠抓办理落实,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区长逐个领办督办,承办单位深入调研、认真办理。截至目前,交办的17个议题和124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大会发言议题、提案办理情况等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的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化学习研究,为我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助力。

  就下阶段的政协工作,言国强指出,时至四季度,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官阶段,全体常委要以自身的担当作为,示范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更加主动地投身履职实践,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锡山“着力打造全面发展的示范引领区”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全力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履职活动、“书香政协”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精心组织委员议政活动,找准问题切口,精炼意见建议,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我区美丽锡山建设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考核评优工作,对照各自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履职工作,报送履职成果,全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二是倾力推进好基层协商议事工作。要提升平台建设运行水平,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运行工作,完善协商议事室类型,拓展协商议事覆盖领域。同时,根据“3232”有线电视平台升级改版要求,及时、规范地将协商议事活动的各环节内容在有线电视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注重提高电视平台的使用率、点击量和覆盖面。要持续推进宣传报道工作,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认真提炼,积极展示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打造“有事好商量”锡山特色品牌。三是合力筹备好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要提高调研报告质量,认真做好调研报告的论证完善工作,在结构、观点、建议上反复斟酌、精益求精,争取为议政大会提供高质量的发言材料,使政协调研成果得到更加重视、更好转化。要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坚持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导向,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认真开展好提案线索征集活动,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确保“两会”会务保障,尽快筹划启动文稿、会务等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推动落实,确保会议准备扎实充分、组织严密有序、保障到位有力。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