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10月11日,区政协主席言国强主持召开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区政协领导石国洪、朱卓君、孙军伟、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会议实地视察了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是全市“一带多点”协同创新格局的重要支点,是支撑锡山未来发展的关键引擎,对于提升锡山城市发展能级、引领无锡东向接轨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战略规划研究已经完成,核心区城市设计正式启动,核心区环境整治初见成效。与会人员指出,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定位高,建设标准高。在下一步规划中,要着重突出“生态”和“科技”两个主题,明晰地理定位、突出建设重点,优化用地政策,坚持配套先行,积极打造研发、转化、孵化等多元创新空间,推进宛山湖科创中心、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同时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绿色能源三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关于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围绕科技城的建设发展,言国强指出,一是瞄准高科技定位,建设产业兴旺之城。要坚定不移走“科创+产业”道路,把高科技要求贯穿于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园区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要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企业为支撑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二是彰显环境美优势,建设生态宜居之城。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资源、适度开发的理念,突出宛山湖生态底蕴,合理确定开发和保护边界,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开建和招引一批重大公建配套和商业配套,满足城内人们出行、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的需要。三是做强吸引力磁场,建设人才集聚之城。要把引才聚才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锡山英才计划”“归雁计划”,落实人才关爱机制,制定相关人才政策,强化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要加快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平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培育一批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好用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意见》和《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区四届政协委员增补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