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组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鹅湖镇政协工委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建言农村环境整治

  9月2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率提案委委员一行,会同鹅湖镇政协工委委员联合开展对鹅湖镇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视察调研,鹅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巫敏燕、鹅湖镇镇管办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孙军伟一行视察了鹅湖镇青荡村移动公厕、镇区公厕和党群服务中心鹅湖镇政协工委协商议事室,现场了解农村、城镇公厕的建设和维护使用情况,听取鹅湖镇镇管办负责人关于鹅湖镇公厕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

  委员们对鹅湖镇党委政府对公厕建设作出的努力以及公厕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公厕管理是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人民生活休闲的一个重要体验,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环节,大家对鹅湖镇公厕今后的运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是鹅湖作为荡口古镇景区旅客集散地,对于公厕的管理水平、外观设计、文化元素等需要更多的提升。

  孙军伟表示,鹅湖镇公厕运行管理规范严格有效,综合管理水平较高,同时指出,随着荡口古镇旅游业的提升和人流的增加,在加强古镇内部公厕等公共卫生设施管理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古镇外围公厕和周边村社区公厕的综合管理,要加强调研,优化公厕布局,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公厕运行管理工作,既要方便当地居民,也要方便外来租户和游客,推动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推动城镇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活动期间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百名委员走进百家协商议事室”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民族会议上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孙军伟指出,要充分用好委员工作室,做到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和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有机整合融合。他希望提案委委员要积极参加挂钩鹅湖镇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活动,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特别是对古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区乃至市反映,也为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作好准备。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