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周敏炜赴我区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9月28日,东亭街道开展“东亭街道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有关事项”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秘书长王鸿涌,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副主席李佩东、秘书长缪叶锋参加活动。

  东亭街道老旧小区数量多、居民改造愿望迫切。根据前期排查情况,东亭街道制定了2021-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的三年计划,改造小区总个数45个,改造建筑总面积139万平方米。协商会前,周敏炜一行来到柏木苑小区实地调研该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协商会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业委会成员代表、部分小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老旧小区改造献计献策。大家就业主公约制定、物业费收取、改造中和改造后的管理等事宜基本达成了共识。

  周敏炜认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紧紧围绕议题深入讨论、认真协商,形成了协商成果,达成了思想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效果。就下阶段如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党委政府改善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之一,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改造成果,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因地制宜。要尊重居民意愿,结合实际,对群众参与度高、方案认可度高、长效管理落实好的项目,优先申报、优先改造、优先扶持。同时,小区业委会的成立要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并加强对其的指导和监管。

  二是坚持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完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等各方共享共建共治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居民自身素质和物业管理专业能力水平。

  三是坚持建管并重,落实长效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要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提高改造标准、提升改造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同时,要重视日常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改造一个,管好一个。

  下阶段,东亭街道将把本次协商议事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加快推进各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并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强化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同时,我区也将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用好用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积极挖掘、创立、宣传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不断放大锡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品牌效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